臺南房屋借款 永康房屋借款 安南房屋借款 東區房屋借款 北區房屋借款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 正派經營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598) 讚567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

79806141 

 按鈕圖

▲作業員工作示意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



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



不過,反觀資方,對於一例一休衝擊就很大。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有5成5的製造業受到1例1休衝擊,而衝擊在於「加班費大增/人事成本增加」、「增聘人力/人事成本增加」、「員工排班困難」三項

其中高達9成3受衝擊的製造業坦言,整體而言,因1例1休而增加9.1%的人事成本。調查也發現,企業的因應方式以「改變排班制度」、「減少加班」為主。

小詩說,現在休息日加乘加班費,薪資平均增加上看2成,且在趕訂單的日子裡,公司還會祭出重金以3倍的工資徵求自願加班者,而這樣的機會總是「秒殺」,讓她想搶都搶不到,更曾聽聞同事抱怨加班工時上限真的太少,讓不想放假的她們少賺很多錢,「希望政府開放加班工時上限,讓自己多賺一點錢。



「現在休息日出勤的加乘加班費,讓身邊同事的薪資平均,增加約有1到2成」26歲從事夜班作業員工作3年的小詩表示,一例一休上路後,對她而言利多於弊,不但多賺加班費、更讓她特休一口氣加碼到14天,現在的她希望政府能夠開放加班工時上限,讓自己能趁年輕時多賺一點錢。

1111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指出,部份國內製造業生產線已外移,「台灣接單、國外生產」的業者,受1例1休影響較小;反觀擁有國內生產線的製造業,因勞力密集,受1例1休人事成本增加之影響甚鉅,產業呈兩極化現象。

李大華分析,製造業適用二周及八周彈性工時,擁有較多排班彈性,但對於常態以加班因應假日人力需求的業者,以及長期以加班費增加收入的上班族而言,面對加班費增加及月加班工時上限,有較多的怨言,暫未取得平?及勞資共識,是目前製造業面臨較大的問題。

因此「放寬每月加班時數」及「自願加班者不受1例1休法令限制」成為製造業業者及勞工共同的心聲,也是政府可以努力的方向。





E7F903064F9B0F5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jrjsk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